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对“邓布利多很强”的强调

我也搬点小作文,好久不搬小作文了。

每次和各位朋友口嗨就遍地小作文,懒得整理了。


关于邓强的强调

一个模板子很好看,但是不要硬塞。

关于邓布利多身上圣人的部分,如果只去看他克制却不看他克制时对自我矛盾的多面构造,只盲信圣人标识而忽略他自己对自己“非圣人”的定性,也忽略来自格林德沃和阿不福思最精准的判断,忽略他“圣人非圣人”的核心和精神上的自我循环,那会丧失很多独特风味。

邓布利多不是个柔和被动的角色,他其实是略带恐怖和极其霸道主动的角色(笑死,谁都拧不过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想做的总会实现,邓布利多总是对的,叛逆青春期少年再狂躁,魔法部脑筋再稀烂,最后也要按邓布利多说的做听邓布利多的话),不是人人都知道格邓的镜像关系吗,看不出来其实他俩在这些方面的一致吗(虽然我会在夏日情景里把邓布利多尖锐冷漠的部分表达为对格林德沃的趋同化,但其实格林德沃不是因由而是邓布利多给自己找的借口,那些本质是他自己对自我的释放,而且早在以前肯定就已经有所体现了,那是无意或者有意的流露)?

邓布利多会对很多事有反馈,但那不是传统意义的“牺牲奉献”“隐忍压抑”,而是“可以不听我的,后果自负”,是强大者俏皮又冷漠的傲慢啊!

不要代入千篇一律的纯洁祭品视角啊,邓布利多最妙的地方就是他压倒性的综合强大,他就是死也要自己定来算清楚的人,感觉得到这里面的魅力吗?他面对哈利纽特这种纯真之人会说出自己不是而哈利才是,自己不行而纽特可以,正是因为哈利纽特关于“正确”的选择是本心的,而邓布利多是抉择并且明白自己有可能犯错而克制的,他始终凌驾在高位,他因为过于冷静认识到他是清晰地剖析再抉择而觉得自己“不诚”。

他那有序的庞大的控制欲不够鲜明吗!

不要放弃这一点搞弱化啊啊啊啊!


其实可以理解在经历了过多幼稚邓黑论年代后大家有意放大邓温和的一面来对抗,中青年演员尤其是托比外貌的温性气质加重了这个印象(其实裘还是可以有外露显著攻击性的,但是大家都去看身材了),但还是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去品味邓身上的自我博弈,譬如我觉得托比有柔润的感官才更反衬出内里锋芒清俊锐利,他是有野心而克制权力欲望,有强迫性的全面控制欲而决意相信超越理性的爱,邓布利多与其说是受外界而得出隐忍,不如说是纯粹内部对自我的博弈,外化为一种克制。

邓的阶段性反思其实就很有意思,非常可爱的傲慢姿态。他觉得自己是格外聪明有能力的人,所以犯错后果也严重很多——仔细品这种“人可能随便踩烂蚂蚁窝所以要小心走路哦”的俯视视角,这已经是无法避免的流露了(强大的必然)。

他清清楚楚地算了自己的负罪责任(并且这靠盖哥演化变成了日后越来越多的婚姻共同债务,笑死),决定克己,选择钉死了自己的路。


*看不懂可以重新审题

评论 ( 46 )
热度 ( 774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