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切刚狩】无题

※狗血预警
 ※ooc预警
 ※水平低下作
 ※切刚狩大三角预警
 ※我和 @你家正切 太太的报社小剧场系列

01

chase复活了,昔日特状科的各位第一时间接到了这个消息,于是很快决定好要办一个聚会。

主题是欢迎回来。

大家似乎都约好了,在chase离开的这段时间,每个人都找到了陪伴之人——西城究在网上邂逅了兴趣相投的真命天女,更有进之介和雾子、玲奈和现八郎这样,已用戒指和誓约为契,步入婚姻殿堂的伴侣。

时值正午,聚会开始。作为中心的chase用那张一如既往没有情绪的脸面对场内成双成对的人,不免散发出了尴尬的气息,换来大家不知那里戳中点子的全场大爆笑。

“刚在哪里?”充满欢笑的气氛里,chase问进之介,他原本就低沉的声音被压得更低,似乎是不想打扰大家的兴致。

或许该为故友变得细心体贴而开心,但进之介却只是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面上有些惊讶:“我以为他是第一个见到你的。”

“毕竟你的复活一直是他和哈雷博士在研究,玲奈后来也加入了,这下好不容易成真,他应该知道的最早才对。”一旁的雾子显然才知道自家的弟弟居然没有和失而复得的死党成功会师,“他之前没日没夜地做实验,我们怎么劝他休息他都不听,现在倒躲起你来了?”

“这就是所谓的近乡更情怯吧!”偷听的西城补充道。

chase点点头,再次沉默,看起来在消化这句俗语的内含。

还不等其他人想出下一个叙旧讨论的话题,紧闭的大门竟忽生响动。

“砰!”

两扇木门的开启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逆光显出两个身影。

那是诗岛刚,和他身后隔三步距离的另一个人。

Roimuld机械构造携带的过人视力让chase看清了那张脸。

“初次见面,chase君,我是狩野洸一。”

轮廓重叠,骨骼贴合。

02

“洸一呢?”刚抓住了刚从卫生间出来的进之介。

进之介叹了口气:“和chase聊天去了,在天台。”

“进哥你也不拦一下啊!啊,完了完了!”刚有些不知所措,“洸一这是要和那家伙说什么啊!不不不,他们没什么可说的,所以才麻烦啊!”

“刚,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已经和狩野分手了。”

“是啊,我过来的时候遇到他……而且他今天居然没穿正装……”

“你不会——”

刚的反应坐实了进之介最坏的猜测,他乱挠着头发,焦急地走来走去:“进哥想什么呢,两年了我不至于认不出,我只是告诉chase复活了而已,但是……啊啊啊啊啊!该怎么办啊!”

“我在你离开以后遇到刚的,先是被进之介搭讪,然后才认识的他。”狩野洸一确实无话可说,他只是因为听众同样波澜不惊而平静地讲着自己平时很难陈述的故事。

“没有什么生死机会,涉及Roimuld的内容,普通人没法插手;没有太多并肩作战,那时候剩余的Roimuld和威胁社会的相关事件已经很少了,我只被委托执行过一次转交和一次远程狙击的任务。”

陈述到此为止,狩野洸一回头与chase用一模一样的眼睛对视,将话头放到了对面。

“可能你还有印象,我转交signal bike那一次。”

“是我。”

chase开口了,他还记得,000的程序寄托在signal bike里,在眼前这个人因为疼痛而失去行动机能的时候,借用了他的身躯。

这是chase对狩野洸一的初次见面。

“很抱歉。”

看着这个被自己复制了外表和内在的男人,chase只觉金属构筑的核心深处隐隐生出一股莫名悸动,胡乱流窜在每个零件内,滋滋作响。

“谢谢。”

他听见狩野洸一这么说。

03

“chase!洸一!”

诗岛刚一路狂奔,强行突破,差点没被台阶绊倒,他气喘吁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呼唤的两个名字里只有一个chase在天台。

“刚。”

chase的音节一如无数个梦里的昨日。

“没事吧?”

“没事。”chase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道,“狩野离开的时候,很开心的样子。”

“开心?”

“恩,他笑了。”

他看见了专属于人类的真诚和轻松,那是他不会有的笑容。

04

“我已经不讨厌夏天了。”

狩野洸一在夏日更新了日记。

泛黄的纸页被窗口袭来的风吹动,回溯到更久以前。

窗外蝉鸣阵阵,室内的空调被定在二十五度,呼喊好热的声音渐渐消了下去。

诗岛刚不自然地攥着signal bike,房间里回荡着小车不停挣扎的喇叭悲鸣。

“那个,要不我们在一起试试?”

大概是鬼使神差,狩野洸一望着陷入恼羞成怒的刚,突然做出了回应。

“好。”

真美丽啊,那片最纯净的色彩渲染开,黑底铺就的天空里,世界给予的光辉点缀其上,绵延成河。

狩野记得那一天。

他以为刚眼里的星星为他闪烁。

评论 ( 22 )
热度 ( 21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