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假面骑士Drive】足尖之刃(3)

※假面骑士Drive同人
※此为与 @你家正切 太太的联文
※前文可进入 足尖之刃tag查看
※角色ooc、黑化预警

冷战/cold war
【完】

静置一夜的空气被初生的太阳烘出一丝暖意,上午七点四十二分,街头还是一片冷清,许久才能看见一两个来去匆匆的路人。

西崛令子站在十字路口等待着。

全身上下都是她挑选了两个半小时的杰作——女孩子陷入恋爱时常常干出这样的事,在三四点早早地被定好的闹钟叫醒,忍住睡意从床上艰难地爬起来,然后开始面对衣橱翻箱倒柜,不是这件颜色太深沉了刚君看见说不定心情更差,就是那件穿在身上显示不出自己的身材完全无法吸引男友的视线,来来回回,试了又试终于才做出了最终决定。

淡粉色趋近于纯白,针角密织的线衫包裹住她的上身;配合全身色系的杏腰带扣在第三个洞里,完美与腰际线条贴合;最后选定的浅色长裤在脚踝处收拢,七厘米高跟的鞋与裤脚间留下了白皙皮肤的空间,勾勒出女性想要展现的弧度。

一切都是为了约会。

实际上,令子与刚都不是恋爱就会粘在一起的类型,甚至二人最亲密的举动也不过相互拯救的那场战斗之后,标志着爱情开端的那个瞬间,她与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缠绵的亲吻。平时的西崛令子和诗岛刚,总是在空闲时暖洋洋的太阳下坐在一起,倾听和诉说着最近的事情,或者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难以抑制思念,偶尔用电话和短信发送心声,而更多时候,当然是诗岛刚履行他骑士的使命,不停救助战斗着,没日没夜地坚持对死党复活的研究,令子则安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情侣约会,用“难得”二字来形容也不为过。

“令子,久等了。”

她听到了男友的声音,内心期待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视野中。

诗岛刚还是那一身白底红线的外套,远远看去,他奔跑中的样子让人不禁想起假面骑士mach冲向前方的姿态,那么敏捷且坚定。

“没有,我也才到不久,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呢,你没迟到。”

男友没注意到精心挑选的衣物并没有打击到她,反而因为他正常无比的反应生出了一股“啊,期待什么呢,刚真是个傻瓜”的无奈和喜悦。

她不禁笑起来:“那么,我们出发吧。”

令子挽住了刚的手,走向刚的摩托。

那是属于西崛令子一个人的后座。

————————

约会的目的地是迪士尼乐园,标注在所有情侣手册上的高排名选项,今天是刚和令子第一次一起来这里。

大约骑行了十分钟,到达的时候恰好碰上正式开园。

“啊,人真多啊!我还以为来的够早了……”令子看着大门口聚集起来的人海,“完全看不出来刚才那边没人的样子啊,只是隔了一条街根本看不出来啊。”

刚倒是毫不惊讶,作为生长于阿美利坚大地的洋派,他在少年时期就见惯了这种热闹场面。

“得快点去啦,这队伍可真长啊!”

刚侧身拉起令子的手,手指间叠交无缝,紧紧扣住。

————————

如果上网询问迪士尼最该注意什么,首位回答一定是排队。

吸引着家族情侣和任何童心未泯者的童话乐园最不缺的就是客流,惊人的数字注定了所有项目的前提都是长龙队伍,为此还特意设置了显示等待时间的指示牌。

此时指示牌上闪动的是红色的电子数字,20,单位分钟。

“运气不错。”刚对这个时间十分满意,“你不是说渴了吗,我先去买瓶饮料给你吧。”

“一起去吧。”令子动了动两人进场以来就没松开过的手。

刚为女友久别的亲密而僵硬了一下,又很快适应了手心传导到心脏的那份温度,好像整个人都陷入了软绵绵的羽毛里。

没什么好害羞的,我们是恋人嘛。

他飘忽的视线掠过四周,质朴浪漫的建筑与街道,领着这里气氛的是与他们一样牵手同行的情侣们,一切都被拉入蜂蜜烘焙完毕的香甜里。

不过是不到两分钟的路程,他们散步的节奏不紧不慢。在正前方,刚从衣物身形分辨出这恰好是入园买票排在自己前面的那对爱侣,当时这个黑衣正装的男人可是十足的冷漠。

是呀,这里可是迪士尼,什么样冷酷死板的家伙都要被童真和幸福淹没,露出没理由的笑容。

还是傻笑——巨大的反差。

“噗!”

“诶,刚,怎么了吗?”

“不是不是,那个男的……”未免被人抓住背后说坏话,刚特意凑近女友耳畔说起了悄悄话,自由的那只手照着话语比划着,往人的方向那画圈圈,“还记得吗?那个臭脸,他女朋友都被他吓到啦,一直揪着他,不过现在完全是两个人了吧!这样搞得我很期待某些不懂空气的家伙来这里转一圈,说不定能看到超有趣的傻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令子捂着嘴,忍不住笑,注意却向下方集中。

兴致大涨的刚在模仿那位女士,学着那个约会不美好开头引出的恼羞成怒,他的手指轻轻挑起,用尖端靠后的一点指腹按在令子的手腕上,冰冷的金属表带和带绒的袖口之间。

好热啊……

还说别人呢,这个只顾着笑的家伙。

他知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呀!

令子小心地使力,压抑呼吸和发丝抖动,缓缓将手腕向胸口处移动,然后狠狠低下头,用滚烫的脸颊压住了他的手。

这是已经我的了。

快点发现吧,笨蛋诗岛刚。

————————————

小情侣遭遇了得意忘形的代价,一番折腾过后回到队伍里,此时指示牌上的数字悄然变作了60。

只能认命了。

看来今天他们和隧道没有缘分。

刚揉了揉自己手背,那还发着和令子耳根处一般的红。

“还蛮痛的,令子你太用力了吧。”     

“喂!”

“令子,你脸好红啊。”

“别,别说啦!刚你笨蛋吗!”令子没想到她刚陪着自家男友幸灾乐祸了别人,这回就轮到自己窘迫了,“你究竟要不要听我说话啦!”

“要,当然要啦!来,喘口气,润一下嗓子再辛苦。”自觉男友力很高的刚递上了温热的奶茶,椰果在醇香的不透明液体里漂漂荡荡,时不时露出小半个透明染色的身子。

西崛令子不吃珍珠,黑成一团的小珠子们,活像隔着塑料注视着她的眼球,从小就不讨她的喜欢。

虽然现在已经不害怕了。

“我,很少外出玩。”

“父亲,一直都是我面前的高山,总是只有一片阴影,他不会牵我的手问我要不要出门。”

“然后我慢慢长大,对玩乐的想法也越开越淡,理念上,这样的地方,大约等于无用之所。”

“上学的时候,其实也憧憬过……但是最后,所有的开心都因为那些话落空了,我也没能找到和我约定同行的人。”

“到了现在,我终于,终于——”

令子坐在花坛边沿,捧着奶茶,半球状的塑料盖子模糊了她的眼鼻,在最顶上流露出一点光亮,徐徐卷动成梵高绘仿太空的画作。

“令子……”

他蹲下,搂住她的腰。

“我在这。”

“那个时候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灯都不亮,堆积的雪能埋过我的胸口,邻居总是警告我每个冬天都要冻死人,我也总害怕着回不了家的人会是我……”

温热的液体坠落,打在刚的后颈,顺着脊背滚过衣物之下的皮肤。

“这个秋天也越来越冷了,但是没关系。”

“出狱的时候,我就决定不再恐惧了。”

“雪一定会被太阳晒化。”

她的手扯着他的外套,红色线条蜷缩成一圈下沉的漩涡,所有呼吸都不禁向彼此倾斜。

“刚……”

像消融的水声,他听见曾经在沸腾与冷却间徘徊的东西崩落,被解放的缝隙里,传来萌发抽芽的微鸣。

“我想陪你一起看见春天。”

评论 ( 4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