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假面骑士】Étoile(1)

※想到谁写谁
※其实设定的原名是很地味的星星天堂
※段子性质,毫无内涵
※主要目的是我自己觉得可爱

要么是奶奶,要么是妈妈,要么是童话书,总有一个谁告诉过你——
人死后会变成星星。
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不要以为自己被当成小孩子哄了,她们没骗你。

01

星星在地球科学上已经有了足够明确的概念,也有人带着先进的知识给我们科普过,但这毫无用处。
若是仅仅是天体,科学又要怎么解释死者看见的这片天地呢?
貌似软乎乎,却带着岩土般质感的底面,往上还是蔚蓝的天空,颜色、云层一样不差,等到夜幕无异的黑落下,会有闪着光电的漂浮物,多少带着些魔幻的味道,在各处努力执行照明的功效。
走在前面的A脚步轻快,夜晚的光点缓缓聚拢而来。
“很漂亮吧!”
“……是的。”
木场勇治点头。
“它们不是过来找我的……”A拂过小家伙们,光却穿过了他的手掌,“你看。”
所有的小光点都涌到木场身边,紧紧地缠在左右,突然变得活泼起来,光也增加了几个度,蹦蹦跳跳地来来回绕着他打转。
“你是这里的星星,这群挑剔的小家伙只喜欢你。”

02

夜空里总会有许多星星。
每一颗星星都是死去的人类。
一点光停在木场的眼旁,金黄到白的色泽映在瞳仁的角落里。
“人类?”
“嘛,这年头也不只是人类,那都是旧时代的童话内容啦,现在好像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一些不一样的物种——”A拍拍栏杆,不紧不慢地解释道,“不过人类有人类的特权嘛,审批起来总是快一点,下派接引速度是排名第一的!”
木场想起自己沉浸黑暗不久就看见的那些零星光源,然后A悄然降临,衣饰纯白仿佛神话中描绘的存在。
天使说话了。
“和我去天堂吧!”
木场勇治没有动,他的疲累没有被光和天使的到来带走,恢复了酸痛感的身躯依旧维持着躺倒的姿势。
“我拒绝。”
天使凑近蹲下,好奇地望着他:“你不是木场勇治吗?”
“我是。”
“那为什么拒绝啊?”
显然这是极少见的情况,天使十分意外。
“因为我是木场勇治。”
他眨了眨眼睛,眼前的画面愈发模糊起来,却听见那个陌生的声音渐渐靠近。
不是光,但是卷携一阵温热。
“那这样,我们去星星如何?”

03

很快A就毫不在意地承认了
——应该说是木场勇治察觉到了真相。
这种被骗的经历还真是难以言喻。
星星就是天堂。
准确说,天堂是星空组成的,星星是天堂基本单位的一部分。
“天堂最大的福利就是住房啦!”A不知从哪抽出了一沓纸张,上面印着居住选项登记表等字样,“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木场接过打头写着木场勇治名字的纸,发现这上面只有两个选项。
集体公寓,独栋别墅。
“不要惊讶啊,我们可是很人道主义的,考虑到有些人就是一家人一班人一校人一公司人一片场人一定要热热闹闹才好的心愿才有这种安排哦!”
“一分钱都不要,当然正常人都会选择后者吧,但是我也说了这年头可能傻子比较多吧,居然是B专职管理的公寓人满为患,真是不可思议啊!”
“看你这么文文静静的样子不如去我负责区域的花园别墅区吧,那里环境非常好哦!”
木场勇治先生一言不发,看着疑似天使的A先生奋笔疾书决定了他未来的住所。
“喏,给你,按照这个走就到了。”
结束了话题,A抬头看了眼这位今年度高排名顾客,腹诽着小伙子太不青春了。
然后似乎是心声传达到了,这个沉默了一路的年轻人露出了久别的微笑。
“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