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地狱兄弟】关于树、影子和那对兄弟(下)

(上)在合集内可见。

通灵少年诗岛刚事件簿其一

不知为何写刚洸日常我能流水写十万字,爱他们

part.4

要诗岛刚形容影山瞬,除却少年人的腼腆、呆,还非要提一提日本式磨磨唧唧。

经典款的。

说经典,自然也大众,岛国人民就是天生带着这样的气质,有这样的习惯。就和日语短音节组成的长句子一般,日本普通学生往往对目的和解说的过分分散繁琐令人头疼不已。

“真是无法理解。”

海归少年毅然选择用他不过关的日语组织比喻:岛国和美利坚之差,宛如今早吃炸鸡,香脆可口唇齿留味,中午品尝顶级三文鱼刺身,晚上喝茶搭配自己手工瞎胡搞的寿司,余韵不绝,最后成功拉肚子。

“喂,清醒一点,你那是吃杂了。”狩野洸一第N次残酷拆台,说完后知后觉地一愣,抓抽纸的左手顿住,好像因为诗岛刚的奇妙比喻而陷入不太好的想象里,由内而外散发着拒绝,“你家有别的纸吗?”

吐槽过于顺理成章根本就没过脑子来着,这大概也是两位少年感情很好的象征吧——

如果这些纸的身世给予不是涉嫌蹲厕boy从厕所拿出来的话。

诗岛刚和善微笑,“没了,爱用不用。”

爱干净的雾子当然准备了一车都装不下的抽纸卷纸限定周边纸警局纪念公务员派发纸……但是既然都嫌弃了那就别用啦,呵,一张都不会给你!

“我进门的时候,看到鞋柜上面有一卷……”

弱弱的声音从背后冒出来,甚至不能惊动半粒米,诗岛刚不知道该先劝影山不要刻意保持这个搭肩膀的姿势——毕竟需要过一会儿才能达成灵媒与灵的实体接触,现在小家伙就是虚扶着空气,还极为认真地扣细节保证了视觉效果,还是应该在好友“WOO!好孩子!孺子可教!”的夸赞目光洗礼下悲哀自己逃脱不了被人卖的命运。

看洸一那根挑着又被压下去,平静后带点抖动的眉毛,笑意间弧度标准的眼部线条,牵动肌肉的漂亮嘴角,好一副克制中隐隐欢天喜地的模样,倒也真是个规规矩矩情绪内敛的模板日本人。

靠!我就说我学不来这套,不喜欢这套!丢面子的人在内心咆哮。

“多谢啦!”用食指指尖轻轻地把抽纸推到对面,狩野行云流水地起身,噔噔噔奔向玄关寻找不带异味暗示的纸巾去了。

行吧,这样了都要挑衅一下,他也不是故意要在这时候叭叭什么洋土之别的啊!都是为了正事就不能包容一二吗?身为侦探的同学、邻居兼助手,那小子简直是史无前例的反面教材,就该被载入史册供人观瞻!

批字:他在名侦探破案的时候一千次推翻了拍档的观点。

影山瞬的手终于和灵媒达成共振,踏实地碰到了肉体,同时他也察觉到诗岛刚的心情相当之丧,“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

道歉很勤快,并且于事无补——打住吧,日本人经典案例情景不需要再补充了!

“没事啦,我没在意。”好吧,诗岛刚知道说了也没用,认真内疚的少年仍然充满罪恶感,他彻底没办法,举手投降,只能转移话题,“你哥哥除了偏门文学还喜欢什么吗?而且,你确定要把那件东西交给你哥?”

跨越较大的两句话让影山的眼睛骤然发光,他沉默着,像是在斟酌优先回答哪一个问题。

“哥哥喜欢料理,他的烹饪技术很好,有很多引以为傲的擅长菜式,成为哥的弟弟之后,我就经常能吃到哥哥做的菜。”

喜欢吃东西的人心不会太坏,喜欢做东西的人也八九不离十吧。

“还发生过厨艺对决这样的事,哥哥相当努力的准备了,不过我在的那一回结果不太好。”

“输了?”

“不,是被对手放了鸽子。”

诗岛刚捂脸,听起来那比输了还惨啊。

影山的重点却和刚完全不同,他握紧双拳,分离喊道,“但是那并不代表对方胜过我哥哥了,毕竟他早前就败倒在哥哥脚下好几次,怎么狡辩都没有用的!”

“会做饭很好啊,以后会有好姑娘青睐的!”寻纸之旅结束恶狩野返回客厅,正好踩住影山弱气又凶狠的话尾。

“是啊,女生都羡慕哥哥的手艺呢,学校里也有人因为哥哥来私下找我聊,我都拒绝了,不会让他们打扰到哥哥的。”

诗岛刚放弃统计小可爱一共讲了几个“哥哥”,甚至觉得理所当然,既然讲的是矢车想,影山瞬能不喊“ANIKI”吗?没有整句单词构成全是他哥就很优秀了。

“真好呀,有亲密的兄弟。”狩野倒了一杯茶,胳膊肘悄悄打在诗岛刚的肋骨上,示意他给说了一大段哥哥的弟弟君递口水。

part.5

“鬼不用喝水的吧?”刚尴尬地放下被子,白釉底落在案几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良心助手摇头,“上次那位老先生就吃饭了啊。”

算了,不管科学玄学上鬼魂需不需要汲取水分,总之诗岛刚无暇教训好友又一次拆台伤害,他回顾着三分钟前已经像乌鸦妈妈喂宝宝一样机械地帮影山瞬喝了这杯茶了。他看起来非常糟糕,糟糕得狩野怀疑下场学校志愿者队去孤儿院做公益大家带小朋友玩的活动 ,穿着志愿者光荣马甲的诗岛刚会因为被小孩子包围当场去世。

他怎么还有幼儿苦手设定啊?莫非美洲开朗人设和笨蛋属性不冲突?

“虽然这话比较像这货会说的,我代劳一下。”狩野戳了戳半晕厥的废柴刚,柔声道,“不是什么不好的事,但是真的蛮羞耻的。”

大庭广众之下拦住影山瞬口中人见人爱无一不好的人气美男子,拿着一个疑似从情趣play商店刚买来,其实真相更微妙的是从土里刚挖出来的黑皮革银铆钉带长锁链项圈,还把这东西强行塞给人家……

别说矢车想认出遗物属性质问诗岛刚哪来的是不是盗墓贼,就算哥哥君瞬间严重性失忆,路人的眼光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而且可能发生的场地离此处也就三条街的距离,居民间基本还是有往来的。

“好像,是有点奇怪。”派任务的影山同学低沉了。

“是哦……啊你也不用太担心,反正不是我去,不是。”狩野再次肘击诗岛刚,本次用力为上次二十倍,“那些都是刚君要亲力亲为操心的事啦,他会有办法的。”

“不如说说具体的含义吧,关于这件必须交付给矢车想先生的……”

似乎感觉有无数酸涩涌上,却又在影山瞬纤细娇小的肩头溃散了,灯光穿过他不存于世的身躯,露出的另一端隐约比前头更干净透明。

“礼物。”狩野这样定义道。

死者坚定地返回尘世,哭泣着也要传递到达的礼物。

“我嘴太笨啦……”这是拒绝的意思。夕阳、墙壁和两个人,影山瞬脸颊上的绯红仿佛是漫漫反射而成,“你们可以问问哥哥……他很少讲心声,很少主动讲关于我的话,我也好想听他说啊。”

他像是在害羞,又像是在遗憾。

part.6

“是我,我是矢车想。”

“没错,是瞬的东西。”

“这是我在告诉他他可以成为我弟弟的时候,送给他的东西。”

“有点怪?随便你们怎么想,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绑起来送给谁。我遇到他了,我把他锁住,他就不害怕了。”

“他胆小很小,做什么事都很犹豫,给你们添麻烦了。”

“我一开始很不喜欢他,他也就是个觊觎不属于自己东西的毛头小子。”

“这不妨碍他的好。”

“瞬是个很真挚,很固执的人。”

“对,他知道自己生病了,其实我也知道。”

“比起变成一团白色,孤单的死在医院,他更想如自己希望的离开。”

“那天他走在路上,从背后抱住我,第一次没有埋头藏眼泪。”

“我知道他要走了,他想这么走了。”

“我为什么要拦着他?他那么开心,那是他想要的。比他去游乐园还开心,比他偷亲我还开心,比他吃到生日蛋糕还开心,比他听我念诗还开心——他有一点畏首畏尾的小任性,没关系,他是我弟弟。”

“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